close



去歐洲很多次,也不知道看了多少哥德式大教堂
如果沒有記錄下來,我想哪一天我回頭看照片的時候
還真不知他有什麼特殊性

位於歐洲樞紐的維也納,ㄧ直是個音樂古城
滿街的莫札特巧克力,莫札特鑰匙圈,還有裝扮成莫札特促銷音樂會門票的男莫札特群
使得這個位在多瑙河美麗之都維也納也因此揚名
成功的把自己推向更具有行銷概念的觀光都市
台灣的文茜小妹大也曾報導過音樂之都維也納的行銷手法
從聆聽莫札特樂曲,到金碧輝煌的宮殿內用餐
更有莫札特小提琴與音符相伴
這裡帶給你的是彷如作日貴族的生活典範
讓人們體驗不凡
姑且不論莫札特位維也納注入了什麼樣的生命力
但我想莫札特地下有知,應該不希望成為人人吃完隨手即丟的紙屑吧
想不到音樂神童,如今在商人的創意下,是個唾手可得產品



而維也納最有名的地標
莫過於位在shopping street的史提芬大教堂(Stephansdom)
她已經有超過八百年的歷史,更是僅次於德國科隆大教堂的第二座教堂
以近25萬塊彩色瓷磚構成,壯觀的馬賽克拼貼
讓教堂增添些許色彩,那巍峨聳立的尖榙,無論你在哪個方向,都可以清楚看見


彩色磁磚拼貼,爲教堂增添許多色彩


教堂內部的裝潢,更顯出古典與莊嚴

我往教堂內部走去,由於天氣炎熱,內部穿雜鼎沸的人氣
更顯得教堂要帶給你的安靜穩定,沒有我在法國看到的蠟燭
有的卻是ㄧ群群觀光客與過客,我也是過客
但我知道我明年還會再來,希望整修的部分都已完成
讓我更可以一探這百年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