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認識Marrimeko是被它強烈幾何圖形以及配色所吸引,很奇怪,北歐的設計一向是以極簡走向,不論是丹麥
、或者是瑞典芬蘭.他們的設計總是有著採光的需求.

北歐家具家飾,一定是以透明或者是極簡的線條搭配,而這樣的設計我總認為和他們的天氣有關.因為他們冬天的日
照少,加上天氣即為寒冷,一方面他們會很珍惜陽光.因此設計會傾向色彩強烈需要採光搭配的質感.另一方面天氣冷
,大部分的人都窩在家裡,不是上網就是想想ㄟ...家裡的花瓶、杯子還可以呈現什麼風格或者是擺飾也就因此創造
出許多意想不到的設計風格.像是杯子可以當花瓶、燭台、養金魚等.一位住在丹麥的朋友開玩笑說,他們是因為冬
天晚上時間太長,所以在家閒著沒事就.東想西想,不過創意往往就在這樣的一瞬間不是嗎?不然為何有許多創意設
計總是讓人意想不到.



這是我最喜歡的系列之一,幾何房子堆疊出一戶戶人家,作者的創意也是來自生活中的靈感!它反應的是Provoo River
河畔旁的人家,我則將他的作品,加以拼貼改色,創造出像普普藝術般的postcard.這個創作倒是給我不少idea.哪天我
也來描繪一下生活週遭的幾何標的物!



中國人喜歡喝茶,這股文化在英國被加以宣揚.歐洲人喝茶的風氣遠比美國人或者是澳洲人來的多.尤其現在健康當道,
歐洲的茶品也隨著東方文化的傳播,影響日常生活的作息.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茶壺有衣服可以穿,但以公雞為造型的
設計倒是第一次見到!中國人品茶與西方人終究不同.三層的點心餐盤與高雅的花茶組,ㄧ像是西方喝.茶的特色,下次
如果你看到有這組溫柔茶衣,也可好好體會一下喝茶的童趣!

生活設計,設計生活
想知道更多有關於Marrimeko
請上網http://www.marimekko.f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