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匈牙利ㄧ向以音樂,芭蕾,戲劇等文化產業著稱.匈牙利也有著許多著名的音樂家等
來到這裡,如果不在歷史輝煌的歌劇院看上ㄧ場歌劇或是欣賞ㄧ齣芭蕾等
真的會令人抱有遺憾!!!就好像到巴黎沒有買LV,到英國沒有去倫敦鐵橋,到紐約沒有吃熱狗一樣
我等不及欣賞在這具有東方巴黎之稱的美麗城市,探究歷史文化所累積出來的藝術氣息!!
可惜我想看的芭雷舞劇--Gone With the Wind--已經全數售鑿
依照我的時間表只有莫札特的魔笛還有位子,而且還是最後兩席
我花了4400 Ft (HUF)相當於歐元不到20塊錢做到最前排的位子
ㄧ低頭便可以看到指揮以及樂團,舞台也在我的正前方!!!
星期天的上午沒想到已經這麼多人在排隊等著進場
更有著攜家帶眷的家庭,讓小孩ㄧ同接受藝術文化的洗禮
歐洲人欣賞藝術的風氣還真是從小開始!!!

美麗的藝術殿堂以及百年的裝飾
好似在世界大戰時,只有權貴以及政務官等有如此享受
看著歌劇內的裝潢,真的訴說著歐洲建築以及文化的歷史
我也好似以權貴的身分欣賞這一齣活潑的魔笛

千萬別以為我懂匈牙利文,若不是了解魔笛這個故事
我想我真不知道從頭到尾他們在說什麼,唱什麼!!!
劇場內孩子開心的笑著唱著,耐心且又不吵鬧地欣賞完整齣劇碼
環顧四週....我可是唯一的華人...但又是另ㄧ次美妙的經驗



是否歐洲的人文涵養以及獨立思考是從小培養起的?
藉由著吸收藝術文化...古人的創作...音樂與戲劇的陶冶
讓他們的設計觀總是有許多異想不到的創舉
在全世界學習東方的同時,我們應該更保有且追求自我的文化
並且創造出新ㄧ代的世界觀...鼓勵藝文創作
好像嚴肅了點!!但我喜歡布達佩斯總是個充滿藝術音樂文化的新氣象
除了政經地位外,我想匈牙利也更想利用自己的文化優勢再東歐佔有一席之地

如果你到匈牙利來,千萬別錯過歌劇院的節目
會讓你像是置身當時共產黨時期權貴欣賞歌劇的氛圍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