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這個Bialetti義大利奈米陶瓷湯鍋,最近都在構思如何加以善用。因此決定熬煮番茄牛肉汁,既可以拌飯,又可以當番茄牛肉湯的湯底,適合煮了一鍋後,每天進行不同的搭配。這樣煮一次可以省錢省力,還可以不用外食,一舉數得。

首先我準備了牛肉,牛番茄,洋蔥,蒜頭,檸檬,鍋燒麵,清江菜等材料 (豬肉後來並沒有使用,因為牛肉的份量完全足夠,就不用牛豬混合了,因為想省錢,豬肉比牛肉便宜麻)

ingredient 

 

1. 我將紅色Bialetti湯鍋放在瓦斯爐上,淋上葵花油,以免乾燒,其後在加入洋蔥絲(一顆洋蔥)拌炒

 ingredient_1

DSCN3641-1

ingredient_2   

 

2. Bialetti導熱很快,因此不用讓瓦斯燒大火,可以省瓦斯費用,且完全不會粘鍋底,即使洋蔥有稍微焦化,但是不殘留,之後再加入四棵蕃茄丁拌炒

cooking process

  

3. 之後將牛肉切丁,並與洋蔥,蕃茄,ㄧ起快炒,讓牛肉可以吸收洋蔥與番茄的甜味,待牛肉不再呈現肉色時,倒入四碗醬油,拌炒入味後,加入1-2碗水,看個人重鹹程度,再加入五顆蒜頭(整顆剝皮即可),八角一個,月桂葉一片,共同熬煮。等煮開後,再用小火繼續燉煮30-40分鐘。有人會問,怎會放月桂葉呢?因我測試過一些中西合併的煮法,這個的綜合方式,湯頭非常的香。而我不熬煮很久像是一兩個小時的原因是因為,我都放到隔夜後再吃,因為這樣的牛肉才會更入味,更軟嫩。

cooking process_1

cooking process_2 

cooking process_3

 

4. 下麵,下清江菜,煮熟後撈起,一碗美麗的番茄牛肉麵便完成啦。不只番茄牛肉麵,這份湯汁,也可以用在炒麵,或者是番茄牛肉燴飯,一舉數得。

 cooking process_5

cooking process_6

但其實也不一定要炒洋蔥番茄以及牛肉,只是我個人偏好,喜歡把蔬菜的甜味炒出來後,再燉煮,這樣整鍋都是美味。也多虧了Bialetti,湯鍋材質也可以拌炒,加上快速導熱,不至於開大火使用,可以省下不少時間以及費用哩。由於是白色鍋面,所以翻炒時,都可以看得很清楚食材熟透程度,重點是,沾滿鍋邊的蕃茄漬,原本以為不好清洗,沒想到輕輕一擦,就可以把漬清洗乾淨,這樣以後做菜真的是方便多了。且美麗的紅色鍋子並沒有因為在瓦斯爐上長期熬煮,導致焦黑,或變色的情況。但請記住,一定要用木頭材質的鍋鏟噢,因為我住國外已經習慣用木頭鍋鏟,但是台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忘了這個重點,以保護你的鍋子呢。畢竟這精緻的美鍋,我可是想用很久很久呢!

準備上菜!

cooking process_8       cooking process_9       

 

 

arrow
arrow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