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貢又名胡志明市
法國人叫他西貢,但由於南北越戰爭,後來被更名為胡志明市取名於胡志明。我的參觀順序如下,也因為主要景點都在附近,我全程用步行的方式,所以一雙好走的鞋,防曬,足夠的水是必須的。
參觀順序;濱城市場、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市政府)、越南戰爭博物館、統一宮、 聖母堂、郵政總局 。
由於電腦被偷,所以美麗的照片都一張不勝,最後一天不甘心,特地從Natrang飛回胡志明市,決定一定要拍到濱城市場。於是我又馬不停蹄的開始舊地重遊,造就了這些照片。
整個景點我最愛的是濱城市場與郵政總局。





濱城市場
這個結合傳統與觀光的市場,人氣與買氣第一,其中鼬鼠咖啡的戰利品,就是在這裡購買的。想當然,價格也比較貴。但是我實在沒時間家家比價,於是就用盡我的殺價功夫,連滴漏式咖啡器具也一併購得。回台體驗越南咖啡的風情。
在濱城市場什麼都可以買得到看得到,舉凡越南經典三角斗笠,亞洲餐具碗筷以及茶具組等,中國式零錢包與越南傳統服飾,越南新鮮蔬果肉類與海鮮,以及現場就可以大飽口服的越南美食,河粉,飯,春捲,越南法國麵包三明治等。大到逛不完,多到吃不完。若想來最後補一補紀念品可以到這裡來。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觀光客,也有道地的越南生活。大家攜家帶眷,一家人來到這裡買菜吃飯等大有人在。就跟我們傳統市場一樣,不過在越南,這裡算乾淨了。

郵政總局



鄰近於聖母堂旁,也就是所謂的紅教堂。建於1886-1891年間。從外觀來看也很濃厚的法國殖民色彩,圓頂拱式的天花板高聳寬闊,電話亭充滿著復古風情,我想在這裡拍婚紗應該很棒!!! 提到婚紗,在越南還有戰爭博物館是很受歡迎的婚紗拍攝地點,也是有鑒於法式風情的建築。如果只有看外觀是感受不出建築的美麗,一定要到內部參觀裡面的結構。我也是遇到好幾組拍婚紗的越南新人,可惜我的照片又全部被偷,無法與大家分享。殘念~~~
來到郵政總局一定要寄張明信片可自己,這是我出遊的習慣,收集明信片。但只收集我有去過的地方,一定會寄給自己。因為我打算將來做一面明信片牆在家中,以自我回味過去旅遊的美好,繼續激勵自己可以努力工作已環遊世界為最終目標! (亂沒心意的心願,但好難實現喔!)
我已經忘記郵票多少錢,只記得很便宜。不過我回國後大概過了一週左右才收到,看來作業時間也挺久的。不過這裡的停留時間不會太長,頂多是拍拍照,因為很適合寫真,就是寄明信片囉!

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市政府)


建於1901-1908年間,也是有著濃郁的法國殖民風情,可惜內部不對外開放,但是前面的大廣場非常適合拍照,到了夜晚夜燈也點綴的相當漂亮,也是值得一遊的地方。如果累了,可以到鄰近的飯店休息,坐在大廳,吹吹冷氣,補一補防曬油,讓你的腿休息一下,上個廁所。然後再繼續出發。(噓~~我就是這樣做的), 沒辦法嘛,老娘在自助旅行。 :P

統一宮


內部寬敞蔭涼,是可以好好休憩的地方。但我特愛大廳的會議堂,莊嚴工整,挾帶著中國古風的椅子,我坐在前面的會議桌假裝辦公,好拍攝後面整齊的椅子。唉,目前只能靠回憶想像,因為我沒有照片啦~~~
若你還有力氣,建議你爬到最高的屋頂,可以鳥瞰胡志明市。其所建構的樣子真像是登上法國巴黎的凱旋門,可以看到四通八達寬闊馬路。登上頂端,呈現再眼前的是一條林蔭大道,車水馬龍,剎那間,你會認為這裡是歐洲不是亞洲。因為寬廣的車道,兩旁結實的樹林,讓胡志明市又再次展現的不一樣的衝突。

NOTE:
1. Yahoo!奇摩胡志明景點
Yahoo!奇摩旅遊,有詳細的的胡志明市景點介紹,郵政總局,市政府,統一宮的照片皆出自於此。特此感謝Yahoo!奇摩,大家也可以從這裡參考主要景點與行程喔!!

2. 在濱城市場殺價一律以4折起跳,別怕越南人凶,因為她們怕壞人,而且我們又是黑皮膚黃頭髮,很容易被認為越南人。所以千萬不要因為她們兇就屈服於價格,一定要達到你的目標價。大不了走人,這裡商家這麼多,你不跟我作生意,還有別人要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