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歐幾個國家中就屬斯洛維尼亞治安最好
至少這是我的感覺
深夜走在舊城,一點都不會覺得恐怖
更沒有流浪漢伸手與你要錢要香菸
你可以漫步在河岸旁,欣賞著夜景,看著柳樹,喝著咖啡等
夜晚的斯洛維尼亞,有比巴黎還浪漫的風情,卻又沒有巴黎大都會的擁擠與髒亂
偶而你還會覺得有小城風光,因為當地人都非常友善,英語能力很非常好
怪不得我深深愛上這個國家

那天夜晚,決定好好犒賞自己享用一頓斯洛維尼亞大餐
東歐的飲食多少有些相近,但我個人還是認為中華美食蓋天下
首先上的是雞湯,有著看起來很像台灣麵線但實際上為另一種形式的義大利麵條
雞湯算是清湯..所以一切都非常清淡..難得可以喝到一個口感與台灣如此相近的清湯而非老外的濃湯


在國外我最愛吃的就是香腸火腿與芝士
每到一個國家就一定會火力全開
這道有著斯洛維尼亞各種香腸與煙燻火腿等
每一種Salami我都喜愛,配著麵包吃更好


主食是沙拉的混合體,裡面有牛肉絲與許多青菜
我真的很少看到老外炒青菜的,除了匈牙利
其他都是涼伴野菜等
這到吃起來就普通啦~~但是前面的Salami真的令我很滿意


由於吃的太飽,索性散步到夜晚的河畔
沒想到剛好遇到獨木舟競賽
橋旁為滿了觀眾,這項競賽是在比賽誰能快速通過障礙誰就能得勝
真是有趣,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小小的河流
她們竟然可以如此的運用,創造一些運動
斯洛維尼亞人真的安靜安全人民生活也安定
是個好退休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