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波蘭快要兩年了,對於我自己所居住的城市,竟然沒有好好著墨一番。這是不應該,畢竟現在這裡是我的第二個家。怎麼說也該好好讓大家知道這裡的美。

大部分的人聽到波蘭,可以得到的聯想不多,對於華沙也是處於似懂非懂的程度。更不用說這個陌生的城市Wroclaw(弗羅茨瓦夫),波蘭的第四大城。

Wroclaw位於波蘭的西南邊,是Silesia省的主要首都,這裡有波蘭著名的科技大學,古色古香的舊城,以及由Odra river所形成的美麗河島,河島上有著著名的歌德式大教堂,到了夜晚分外美麗。河岸邊是許多人散步,約會,甚至遊河划船的好地方。

 

說到Wrocalw,就不得不先介紹Silesia省份的特色,這裡是過去波蘭富庶的地方,有著許多建築特色,以及著名的波蘭田園風光。這裡也是全波蘭最溫暖的省分,但每年冬天也是會下雪的。這裡過去曾被奧匈帝國,捷克,德國,蘇聯,波蘭等先後統治過,過去在德國管轄時此城市稱為Breslau而非現在的Wroclaw。如果開車從德國進入Wrocalw,還可以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德國以Breslau來稱呼這個城市。

現在的Wroclaw,有著豐富的人文氣息,與優雅的城市風貌,因為這邊有許多著名的大學,使得這個城市有大學城之稱,許多學子畢業後也紛紛留在此地。Google & HP歐洲客戶服務中心,都相繼落腳在此。其中Wrocalw University更是一棟美麗的建築,內部有著強烈的巴洛克風格,新生入學與畢業典禮,都在此舉行。令人有感學院的莊嚴與教育的神聖。University比鄰河畔,學生喜好在夏天聚集在此,玩音樂,暢談,約會等。課暇之餘,增貼了些許浪漫。也難怪這裡出現了許多諾貝爾得獎者。來到此城市,一定要到大學內走一趟,一樓有在賣門票讓你可以參觀內部建築,並可以登高窕望這個城市的美景。

_MG_7825.JPG  

大學建築從背面觀看

_MG_7830.JPG  

從Odra River拍攝Wroclaw University美麗的倒影

大學內巴洛各建築風格的華麗殿堂

Wroclaw大學入門處,高貴的藍色與金色所建立的高雅大門

在Wroclaw Universtiy前的噴水池,雕像上拿的劍,聽說常被喝酒醉的學生打賭說看誰可以把劍取下來,也輪為這裡的經典雕像之一

Wroclaw的舊城,是他最大的特色。過去這裡是市集集散中心,每個地方以販售不同的商品而命名。因此有Salt Plaza等不同的名稱。舊城四周有著特色的cafe和餐廳,到了夏天,大家坐在室外飲酒,吃飯,就是波蘭人的一大享受。舊城的建築物雖然在二次世界大戰被破壞,但陸陸續續整修完成。現在的舊城,非常可愛而迷人,讓人可以到到中世紀的建築特色,也是波蘭第二大的舊城。舊城中間的市政廳(Town Hall,不是教堂喔,大家不要搞錯了)是中東歐著名的歌德式建築。到了夜晚,美麗的燈光設計,更是凸顯這棟建築物迷人的地方。

_MG_8122.jpg  

白天的Town Hall哥德式建築特色顯現

DSCN0301.JPG  

夏天夜晚的Town Hall,充滿了人潮

_MG_7876.JPG  

波蘭人悠閒的漫步在舊城中,閱讀,休息,約會等

_MG_7877.JPG  

情侶散步在舊城廣場中

 

Wroclaw可以由華沙搭5-6小時的火車到達,從克拉克夫約4個小時的火車(由於波蘭火車建設落後,因此如果搭乘火車旅遊,要特別有耐心)

從柏林可以直接開車到Wroclwa約2.5-3小時的車程,全程幾乎是高速公路

從台灣要搭機前往法蘭克福或者是慕尼黑轉機到Wroclaw

 

下次繼續介紹Wroclaw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