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amek_czocha.jpg

zamek_czocha2.jpg

 

Zamek Czoha Castle位於我所居住的城市Wroclaw約130KM,開車約1.5-2小時的車程。大部分是高速公路,所以旅遊非常方便。這一天天氣很好,我們決定到這裡一日遊!

zamek czoha map.png

這是一座蓋於13 世紀的古堡,過去有許多國王與貴族居住在此,至今,這個城堡演變成旅館,以及各大電影與電視劇喜歡拍攝的地點。

古堡中共有59個房間,如果居住在古堡內,還可以享有附近河流與湖泊遊樂之趣。甚至是甚麼也不作,就在草地上曬太陽,享受片刻的寧靜。

古堡規模不大,但坐落在美麗波蘭鄉間,可以鳥瞰河景,享受釣魚,獨木舟之樂。但是古堡中有個酷刑室,裡面黑漆漆,卻可以看到過去中古世紀人如何折磨囚犯,如果居住在這裡,我想膽子要大一點囉! 即使如此,古堡周圍還是一樣美麗。東歐的古堡與西歐不同,以我個人觀察,西歐古堡多了許多浪漫與巴洛克,洛可可裝飾,但是東歐古堡,就相對樸實。

城堡內導遊為我們介紹了一晚900PLN= 9000NTD的公主臥房(最下面照片),以及古堡內的紅酒窖。證明當時的波蘭是多麼富有。城堡外也可以遊河,從河面上欣賞城堡風貌,別有一番愜意。當地居民在此釣魚,划獨木舟,以及享受日光浴。

參觀門票與停車位: 6.5PLN / per person (可以參觀酷刑室)

導遊說明: 13PLN/ per person (約40mins,但可以攀登到古堡的最頂端)

DSC_0003.JPG DSC_0004.JPG DSC_0018.JPG DSC_0026.JPG DSC_0036.JPG DSC_0038.JPG DSC_0048.JPG DSC_0086.JPG DSC_0139.JPG DSC_0140.JPG DSC_0148.JPG DSC_0153.JPG  

 

波蘭的觀光業尚未如同西歐發達,如果你前來波蘭觀光,可能會發現,許多地方尚待整修,收費與服務不合理等。但是,還是可以看出波蘭的美。沿路都是一望無際的平原與山丘,種滿了油麻菜子,一片金黃色,鄉間小路雖然仍需加強,卻可以一睽村民的生活與牧農樂。歡迎大家來波蘭旅遊喔!!!

photo: www.redenvelope.e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