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了很多背包客網站也收集了不少相關資訊
但由於旅遊的我秉持最好盡興
也得知她們是社會主義國家
因此我會盡量想在兩著間權衡
也就是說商家有錢賺但我也不想被當凱子削
大家留下一個好印象,也為你們國家賺更多的觀光客

來到越南有幾個教戰守則
1.貨比三家不吃虧
2.殺價殺價在殺價,可以從半價開始殺
3.絕對不要擔心面子問題,不開心就走人,強拉你的更不要
4.絕對不要輕易相信別人,隨身物品務必要隨時隨身攜帶
5.記得防曬防蚊
6.請同時準備美金與越南盾(機場的台灣銀行可以直接用台幣換越南盾)

這些是我的切身經驗與切身之痛
因為筆記型電腦以及50元美金被偷(前三天照片全被偷走了,我的湄公河,我的西貢,真的很心碎)
兩支大腿被叮滿超過60個包 (都還不知道是不是蚊子咧,但回國後有趕緊就醫,所幸沒事)
平白無故被搶劫...這些都在接下來的分享裡...

第一天到達胡志明市
已經是晚上6點多
看過背包客網站表示從機場搭巴士可以到市中心
但巴士時間只有到18:00
也只有剩下計程車的選擇
為了避免計程車司機搶生意,我選搭機場的計程車服務
到背包客街美金9元 (美金付款喔!)
一出機場就可以感覺一股熱浪來襲
夾雜著很重的溼氣,比台灣還要難受

飯店check in 後馬上詢問地圖
以及湄公河一日遊的行程
每一個Hotel都有合作的旅行社
但以較有口碑而且又唯一記載在lonely planet只有下面這兩家
Sinh Cafe
TM Brother's
我購買的是TM Brother湄公河一日遊 $6一人
旅行社的位址都在背包客區(Pham Ngu Lao 范五老區)

第一次來到這裡即使是身在亞洲的我
還是感受到不少衝擊
背著相機開始夜晚的探險

第一個震撼---交通
沒有人會讓你過
沒有人會看紅綠燈
也很少看到紅綠燈
滿街的機車
機車上滿滿的人,我最多看過五個




第二個震撼---3C提貨艙
對面就是3C賣場
但是提貨艙在馬路對面
大家騎著機車拿著單據來提貨
提貨艙不在室內,就沿著馬路擺放著一個一個貨櫃
貨櫃就是倉儲,系統就是人工
分類不知有沒有
但只見到大家一個個來到這裡帶著自己採買的商品離開
果然是發展中國家...3c商品非常熱賣




第三個震撼---電線
你看過幾條電線嵌再電線桿上
我可以告訴你我看過上千個電線電纜在同一個電線桿上
不知道她們有沒有打雷,有沒有地震
這樣導電真的沒有問題嗎
那如果要修又要怎麼修啊?
開始佩服起她們的電路人員



第四個震撼---路邊攤
台灣的路邊攤在騎樓或在夜市
但絕沒有像越南這樣就在大馬路邊,十字路交叉口
挑著扁擔,蹲坐在地板上,混雜著灰塵,髒空氣,廢氣,還有各式各樣的辛香料
難道這就是越南菜好吃的秘訣~~哈



沒想到走沒多久,天空開始下起大雨
趕緊躲到屋簷下看看熱帶氣候的越南這場雨是否只是暫時性的
這一等就是一個鐘頭~~~這小小的屋簷可是擠滿了越南人
有爸媽帶小孩,情侶,連推著腳踏車的路邊攤也來捧場
等著等著也是無聊,越南人開始與小販買起東西吃
剛到越南的我怎麼可以放過這個機會
趕緊一直偷看是啥玩意,也順便偷瞄到底多少錢
免得等一下肚子餓的時候被坑...背包客網站告知觀光客可是有不同價格的喔
看著好幾個越南人買,我也忍不住想要試一試,雖然看起來很髒..
跟小販雞同鴨講了很久,終於知道他賣的是魚蛋,蝦捲,荷葉捲豬肉等
放在油鍋裡炸一炸,這油鍋的油也太少了吧,但油的顏色有點黑
但既然來到這裡,什麼都要試一試...一串魚蛋(四小顆)...6,000VND=1NTD
匯率大概是 1TWD=500VND 左右 1USD=17,000VND
超級便宜,但是不知這一塊錢會不會讓我上醫院花更多錢...心理如是OS

等到雨停後,又繼續前行
到底越南是怎樣的國家呢???

實用情報
匯率查詢:XE
背包客網站
Sinh Cafe
TM Broth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