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電腦被偷
所以在湄公河拍的照片,全部消失
只能用我的記憶來告訴大家我感受的衝擊

湄公河一點都不清徹
河水黃濁,但當地的水上人家取之於河水,用之於河水
也就是說,上廁所衝到河水,燒開水主犯也用河水
看著水上人家,我不禁在想,那她們的下一代怎麼上學
有水上市場難道有水上學校嗎?
還是她們就不上學了?
那她們有颱風嗎?
這點遮蔽夠她們躲避風災嗎?
寄信呢?有門牌號碼嗎?
沒想到當地的生活習慣竟成為觀光客的賣點
船上一群群西方人與東方人拿著相機
記錄下眼前不可思議的畫面
這裡會不會有沒有戶籍的人口
我想實際上越南人口應該比官方資料更多吧

我不可思議的想像著水上人家的日子
原來人類是這麼有韌性的
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努力求生存
難過越南人的意志總是這麼強
卻又有著樂觀的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