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land awaits...at the heart of the Asia-Pacifi.
Taiwan holds the key to many doors.

高聳的101似乎成為台北市的地標
就好像所有的大城市ㄧ樣
ㄧ定會擁有屬於國際化的landmark
好似巴黎鐵塔,倫敦大笨鐘,倫敦鐵橋
紐約帝國大廈,澳洲雪梨歌劇院
當初建設世界最高的大樓
好像在國際間建立起台北的知名度
即使這樣的知名度只有一年
因為總是會有人比你更高,總是會有人比你更巨大
若再朝這個方向往回推理
似乎建設最高的建築意義不太大
應該是有其象徵文化指標以及背景故事
才能更加襯托永至不墜的名聲

出國很多趟,每次與人說我來自台灣Taiwan
孤陋寡聞的歐洲人總以為是Thailand
畢竟英文開頭的發音是ㄧ樣的
泰國的文化觀光輸出又比我早開始耕耘
泰國風的建築擺飾,室內裝潢,泰國菜等等
都在許多歐洲大城市具有一定的能見度與知名度
於是當我在法蘭克福轉機時發現這則斗大的燈箱廣告
不禁讓我像日本觀光客ㄧ樣拿起相機
紀念這難得的一刻

廣告上以101為主要標的物
從空中鳥瞰台北信義區
點綴著些許的綠地與綠林
為台北或者是台灣打廣告
文案寫著:台灣擁有打開許多扇門的鑰匙
仔細想想,我們到底擁有什麼鑰匙?

我們的意識型態已經造成台灣鎖國多年
我們的IT產品的確行銷到全世界
我們的對於多元的文化一向抱持著開放的心態
因此才可以有許多日本,香港,韓國,東南亞,歐美等文化與飲食可以在台灣暢通無阻
如果真的要說我們擁有開啟許多扇門的鑰匙
我會認為是台灣對待多元文化的態度以及若不鎖國之下可以開創的亞太商機

地理位置是不可忽略的一項戰略因素
任何的強國一定有著天合之處
例如法國人的驕傲來自於,明顯的四季,要山有山,要海有海,豐富的農作物作
位於東西歐兩著之間的重要位置之ㄧ
台灣的位置是中國,日本,韓國,東南亞,澳洲等重要的聯絡環節
如果我們願意,我們真的可以開啟無限扇窗,無限扇門
在加上我們開放的態度,對於外來文化的包容以及重新詮釋等等
更添加了我們無限的競爭力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當然這幅廣告不足以表現出台灣真正的風貌
畢竟多年的中華文化,傳統習俗,都在台灣以原始的風貌保存下來
其實我們可以帶給世界更多的訊息
在我心中我深深認為如果沒有過去,我們是無法創造未來
如果銷毀我們的根基,我們將永遠無法成長

We must treasure our past so to create the future
We must not destory our roots, otherwise we will not grow.

期許大家共勉之,畢竟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是ㄧ個行銷單位
進行國民外交與實踐國際化與在地化的文化觀點

沒想到一則小廣告,竟讓我有如此多的感言~~~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