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訪了這麼多國家,也收藏了不少各國的戰利品,趁著這次耶誕節我想是該出清部分庫存的時候了

在我心中我相信耶誕節對歐美國家的意義遠大於我們這些亞洲國家的人民
畢竟宗教習俗的不同,文化背景的差異,因此各國對於耶誕節皆有自己的詮釋
台灣則似乎演變成是情人的燭光晚餐,商人行銷的利器,不知不覺也成為台灣文化下的耶誕商機
耶誕大餐...今日對我而言...則是出脫庫存的好日子
澳洲的美酒,匈牙利的鵝肝,維也納的奶酒,該是時候ㄧ頃而出

我不是大廚...也沒特別研究...只是吃多喝多自己隨意揣摩
以下是簡單的菜單,偶而爲生活製造一點設計感與情趣是很重要的呢!!!

前菜:日本水煮萵苣,紅洋蔥,牛番茄,Mazarella Cheeze等調配橄欖油與紅酒醋所製成的沙拉
匈牙利鵝肝醬佐瑞典全麥餅 (匈牙利朋友告訴我說這是百年歷史製造品牌..我也不懂!吃就對了!)

紅酒:澳洲Penfolds 2001 Cabernet Sauvignon

主食:美國和牛牛小排(購自Jason's, 170NTD/1g)
烤牛蕃茄(青醬佐迷迭香在鋪上Mazarella Cheeze)
牛汁炒紅洋蔥佐紅酒
青醬義大利麵(因怕客人吃不飽,故意用麵來塞飽他們,但份量不多就是了)

餐後酒:維也納Mozart Orange Chocolate Liqueur

甜點:老娘實在太懶,本想做檸檬塔,後來乾脆直接外面買
反正是外面買的就沒拍囉!!

前後準備過程只有1-1.5Hr,因為我講求效率加上食材簡單
吃起來還不錯!!就是有點給他偷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