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完Museum Cafe後,意猶未竟地繼續尋找下一個維也納咖啡館
這次我不從旅遊手冊中尋找
打算走到哪看到哪,隨性做決定
那天維也納是艷陽高照的40度
歐洲的熱浪我可真的是經歷過也受過了
這種乾裂的熱力,連走在街上都可以看到熱氣從底上冒出來
就像煮開的開水一樣,迷濛著透明煙霧
我想灑上一灘水在地上,可以感受滋滋作響的聲音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走在主要的shopping street上
我再也受不了想到冷氣房喝口水,休息片刻
於是我發現了Gernster Cafe
規模不大,座位也不多,小小的林立在主要購物街道上
外表沒有特別醒目,但是你可以看到美麗的櫥窗中擺飾著誘人的甜點





不加思索,立刻決定就是非他莫屬
儘管已經在Museum Cafe喝過一杯咖啡
但還是忍不住想嘗試不同咖啡廳的口味
於是再點一杯Melange,但炙熱的天氣過甜的口味一點都不吸引我
清爽的梅子蛋糕成為我下午的獎勵...可惜蛋糕確切的名字已經不在我的記憶裡
但附上誘人的照片,依然可以看到他誘人的特色


想在半天品嚐維也納咖啡館文化不是件容易的事
維也納咖啡之所以特別在於他是學生,作家,社運者,藝術家等集會的地方
因為過去只需花一杯咖啡的錢便可以寫作,研討,唸書等
也因此造成維也納咖啡館林立的現象!
特別的是大部分的維也納咖啡館還保有傳統以及古典的裝潢
若你想看到設計新穎,前衛的咖啡廳,數量則沒有那麼多
然而探索這些咖啡館的同時,也如同一窺該地的文化特色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繼續介紹維也納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