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住在西歐,記得在聖誕節前夕,總是有聖誕市集可以遊玩。品嘗熱紅酒,當地的熟食,小吃,或者是點心,還有聖誕飾品全部都會出籠。簡單來說就是我們的夜市,只是在歐洲,以聖誕節前規模最大。當我看到宣傳廣告時,告訴自己一定要來走一遭。看看東歐與西歐的不同。

DSC_0190-1.jpg 

果然Wroclaw的市集,展示了一些當地的瓷盤與杯組,這花色在華沙機場也可以看到。相當具有波蘭的鄉村氣息。

DSC_0191-1.jpg 

更驚訝的是我還看到波蘭人在販售我們的麻將組,木製麻將組,老闆還很熱烈的歡迎我告訴這是你們的麻將咧。木製麻將???我猜洗起來的質感應該很奇怪,沒有辦法向台灣推牌那樣順吧!

DSC_0193-1.jpg 

當地人告訴我說這次市集規模比以前大,因此有了如此可愛的風車造型,裡面販售的是熱騰騰的紅酒,啤酒,及其他飲品。當然我也品嚐了一杯,好暖暖身子。我們喝薑母茶,波蘭人喝熱紅酒及熱啤酒。熱啤酒我只有在波蘭有見過,因為波蘭實在是太冷了,冬天喝啤酒雖可,但事如果有熱啤酒暖身,波蘭人也可是很愛的。

DSC_0195-1.jpg 

DSC_0196-1.jpg 

沒想到在這裡也可以台灣夜市的遊戲,將球投進可樂瓶中,可以有禮物可拿。像是小熊布偶,或者是其他小型的玩具。

DSC_0211-1.jpg

當然還有不同錯過的當地美食,PIEROGI,波蘭水餃。是的,波蘭人也有水餃,也愛吃水餃,水餃內餡也有好多種,從鹹的到甜的都有。鹹的內餡可以有,高麗菜與蘑菇,馬鈴薯與蘑菇,也有肉類與芝士,甜的有梅子口味,藍莓口味,蘋果口味。我簡直不能想像甜口味的水餃,目前是過梅子與藍莓口味,一開始很難接受,但是就想說把它當甜點,就比較可以釋懷了。這家賣的是拷的水餃,內餡有雞肉與紅椒,口味符合東方人的胃口,但就是鹹鹹鹹。老外舌頭比較沒那麼敏銳,所以很多東西我嚐起來都很鹹。

DSC_0212-1.jpg 

DSC_0213-1.jpg 

因為實在太冷,逛了一圈吃吃喝喝後,就回家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