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 Invited!!

台灣對波蘭的認識真的不多,這個在2008年加入歐盟的新興國家。旅遊書沒有幾本有實際用中文介紹波蘭,對於這個國家也只存在懵懂的認知。但是明年歐洲杯足球賽將在這裡舉行,橫跨四個大城市。(當然也包括我的城市--Wroclaw),身為波蘭媳婦的我,驕傲的為大家呈現現在的波蘭,一個深具幽默,樸實,聰明的東歐民族。

這支影片介紹了各種旅遊波蘭的可能,釣魚,划獨木舟,玩帆船,攀岩,健行,森林探索,波蘭的多樣化在這裡一一呈現。但它們忘了提到,滑雪,也是一種樂趣!!

波蘭民族喜愛飲酒,平常看似嚴肅,但在把酒言歡後,一切隔閡,猶如煙消雲外,也因此波蘭婚禮兩天一夜飲酒跳舞,是要把兩家陌生的距離,拉近!因為在這一夜狂歡之後,大家有印象的都是昨晚出糗,好笑的趣事。影片中也不忘介紹波蘭美女,那種自然氣息,清新又性感的臉龐,舉手投足都非常高雅,這可是我每天在街上都可以看到的!影片絕對沒有誇張。

在波羅的海,波蘭是最適合玩風帆,帆船的地方,尤其在波蘭北邊有一個如同尾巴般的地形與海峽,那裏的風浪,屬於一等一帆船者最愛之地。只是波蘭的海海水冰冷,只有夏天略為溫暖,但是沙灘是一片白色柔軟的地質,一大早早晨,如果幸運,你可以在沙灘上撿拾琥珀。是一個充滿浪漫,又可以運動休閒的海灘。

波蘭也是個森林資源豐富的國家,木材出口,製成家具等,都是他主要的產業。也因為森林資源豐富,設了許多國家保護區,很多地方都試任由達爾文自然規則生長。多種動植物都非常稀有,其中最著名的就是Zubr(沒有中文翻譯)。這是一個群居的野牛,但他們只吃素,不嗜葷,全世界只剩波蘭還保有這類的野牛,也因此波蘭伏特加zubrowka也是波蘭有名的伏特加,特地以此為品牌形象,象徵其口味的獨特。

去年Guinness世界杯吉他在我的城市Wroclaw(弗羅茨瓦夫)舉辦,有5200人參加,(影片中你可以看到我所居住城市的美麗廣場),Gdansk(格但斯克)美麗的海岸風貌,Krakow(克拉科夫)廣場的藝術家與藝人。狂歡不段的Poznan(波茲南)還有甚麼不值得你前往波蘭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