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語文一直是可以體驗當地民情風俗與文化的方式,因為他就是一個媒介,替我們開啟了一扇窗。

Education First,簡稱EF,他是一個擁有全世界語文學習的私人機構,但今天我不是來廣告這家公司的,我是來介紹他們所拍攝的"live the language"影片,讓大家知道學語文竟然可以這麼有趣,也充滿了浪漫的因子。其中我最愛的是"巴黎-Paris",讓我想到當年我在巴黎學語文的過程,的確每個角落每個夜晚,每個探索,都是這麼的浪漫。法國人總是說"你為何不學法文?"看到這支影片,有沒有激起你的學習欲望呢?

 

另一個我喜愛的是"巴塞隆納-Barcelona"版本,(但是偷偷告訴大家一件事,Barcelona大部分的人說Cataluna,而非西班牙文喔!)但是在這支影片可以看到旅遊巴塞隆納的風光景色。在西班牙,陽光,海灘,美食,啤酒,派對,血拼是缺一不可的。因為那裏充滿了各種藝術與驚喜的角落,讓人想對這語言更進一步。我就是這樣,西班牙文可以說是我的第三外語,如果說有要我選擇歐洲某一國家長居,我的第一選擇是"西班牙"!!! Viva La Espana!!! Asta la vista!!

 

英國倫敦系列,相較巴黎與巴塞隆納,我認為倫敦的介紹,還差了那麼一點,倫敦有太多東西可以吸引遊客或者是語文學習等特點,這支影片只有展現簡單的英文,以及大眾普及的英倫文化,但如果可以加入,倫敦夜生活,倫敦跳蚤市場,倫敦酒吧文化等,我想這支影片會非常有趣。

 

最後我要介紹的是另一個國際城市"北京",我個人去過一次北京在十一年前,就已經深深愛上北京,我老公在奧運過後去了北京一趟,他告訴我的北京是個國際城市,已經沒有腳踏車滿街,整個城市也以棋盤式建構。我相信這十一年北京建設一定超越他的過去,畢竟這是首都,又是奧運主辦地。北京對我的魅力在於歷史文化活生生呈現在你眼前,但是對於老外,像是我老公,是一個探索,總是充滿新鮮味,他也因為看這支影片,學習影片中簡單的中文呢!尤其看到包子時,另他想起他在台灣吃的包子,因為包子是他的最愛之一。我也喜歡北京這支影片,中國人的生活,如打盹,父母在家看電視,踢毽子,打太極,吃火鍋等活動,連KTV文化都有,哈,這些都是中國的文化精隨呢!短短的影片,但是介紹了許多有趣的語言與文化。

介紹這幾支影片希望大家喜歡,目的也不外乎是鼓勵學習他國語文與文化,開拓自己的視眼。現在我也在努力學波蘭文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