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馬來西亞之旅可以說完全是個非常簡潔的計畫。決定好去三個地方,吉隆坡,蘭卡威,檳城,每個地方停留四個晚上,也沒有多久時間上網爬文找資料。去書店尋找馬來西亞旅遊書沒想到比越南還少。本以為可以邊旅遊邊研究怎麼走,但旅遊資料非常缺乏,最後我在香港買了Lonely Planet Kuala Lumpur, Melacaa, Penang這本旅遊書。台灣只有新加坡,文萊,馬來西亞也同為Lonely Planet出版的旅遊書,缺點就是很大一本。這三個城市的精選,小本攜帶方便。但也花了我800多元台幣。

在吉隆坡,我們選擇住宿在Tune Hotel,這是AirAsia旗下的集團之一,在國外網站看過他的風評,他們也在自己的網站上強調,"五星級的床但一星級的價格",於是上網訂購後就出發了。在這之前,先強調這是一家使用者付費觀念很強的旅店,一個晚上雙人床價位約台幣1000-1200左右,室內有窗戶,林浴的衛浴設備,冷氣,高掛電扇,保險箱,以及可以收納的小型工作桌。並提供一個電源插座,可謂非常會精算的旅店。地下室有提供自助洗衣與烘衣的服務,可以說該有的都有了,缺點就是沒有吹風機。對女孩子比較不方便,但是檳城的Penang就有提供吹風機,實在不能理解為何吉隆坡沒有提供。

以下為照片參考

RIMG0113.JPG 

走道: 剛好可以讓一個人走通過

RIMG0114.JPG

浴室的鏡子,在外面看是粉紅色

RIMG0115.JPG 

床頭有提供閱讀燈,以及置物台

RIMG0116.JPG 

長型窗戶,但只有牆壁的一半不到,提供冷氣(但需另外付錢),還有可收納式桌子,可以擺放物品,或者坐在床邊使用電腦等,並提供小型衣架

RIMG0118.JPG 

天花板有電動風扇,很強,但是對頂頭吹,不過若有開電扇,千萬不要在床上站起來,會打到頭的

 RIMG0119.JPG     

保險箱也有,你想要的他都一應具全

怎說這家Tune Hotel是使用者付費觀念很強的旅店呢?因為如果你需要使用毛巾,肥皂,洗髮乳,沐浴乳,這些都是需要另外收費的,12hr的冷氣,也需要另外付費。Internet 24hr 12RM。不過大廳設有公用電腦可以使用,每人30分鐘。免費!!!另外他們還有提供保險服務,等其他相關付費者使用服務等。在check in時會跟旅客酌收15RM的押金,退房後會押金也會退給你。並且有提供房間整理的服務,鋪床,倒垃圾,整理地板,清潔廁所,最基本的旅店服務。

DonwTown Tune Hotel的位置非常好,有兩個捷運系統可以搭乘,一個紅線可以到達Bukit Nana (TwinTower),只有一站之隔,同樣的紅線可以到吉隆坡最熱鬧的夜生活之地 Bukit Bintang。另一條捷運則是出旅店之後過馬路,往右直走,就會在左手邊遇到捷運站,這個捷運站可以到市區的著名英國建築師所蓋的清真寺(Mosque),步行到China Town以及Little India。這些地點請寄Masjid Jamek下車。

同樣路線往南走,到Batang Besari下車,可以到國際巴士接駁站,從那邊搭乘客運到麻六甲,新加坡等都很方便。

如果對於印度較有興趣愈前往黑風洞(Batu Cave),可以出旅店後,往前直走到Sogo百貨前搭Metrobus 11號公車前往,步行時間約5分鐘,搭車時間約45分鐘抵達。可以說這間Hotel你所許要去的地方一網打盡。在加上價格優勢我給他不錯的評價。

旅店內有7-11, Subway, Old Twon White Coffee (當地知名的連鎖餐飲店,乾淨衛生,食物也還算不錯),這裡滿足了所有旅人的需要。因此非常推薦。

第一天到達由於時間已晚,我們便往Twin Tower拍攝夜景,並參觀一下著名的百貨公司。明天一早,需要提早來此排隊購買SkyBridge門票,因為先到先買,售完為止。早上八點開賣。明天就可以看到Twin Tower上的景觀跟台灣101的景觀相比了!!!

 twin tower 1.jpg

 RIMG0144.JPG RIMG0144.JPG

_MG_0808.JPG 

RIMG0134.JPG 

RIMG0147.JPG 

車票,單軌捷運的長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