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波蘭住戶的信箱,是在大樓內。也就是須要鑰匙才可以進入大樓內開啟或投遞信箱。因此我每次都懷疑,郵差先生怎麼進門的。又位何不可以把信箱設在大門,向台灣一樣呢?這樣不是比較安全嗎?
2.第一次在波蘭超市買菜,花了我2000多塊錢,我驚訝於波蘭食品物價,我跟我朋友說,我又不是買魚翅、飽魚、龍蝦,怎麼會這麼離譜,不就是買了蔬菜、水果、以及肉類等。波蘭居大不易,但是已經比西歐便宜了。我該停止抱怨。但台灣人們,請多惜福啊!
3.在台灣可能吃外面比自己煮划算,但是這邊,剛好相反。不只是這樣,去外面吃還有很多地方都是地雷。很難真的找到好吃的餐廳。波蘭人啊,我同情你們的飲食,選擇好少喔!
4.第一年在波蘭冬天,我購置了很多冬衣。我才發現,台灣的冬天哪叫冬天,我所有在台灣買的冬衣,在這裡一點都不適用,我還是乖乖貢獻我的銀兩給波蘭政府,刺激她們的消費,因為波蘭冬衣,在裡面鋪棉、鋪毛、雪衣也是防風、防水、質感好!但冬衣也相對昂貴許多,要買冬衣,就要到寒冷國家來購買。台灣,四季如春,很難想像這裡冬天零下22度是什麼感覺。我連襪套都買了好幾雙。
5.波蘭老舊的房子暖氣設施比新的房子要強力許多,別因為他看起來老舊,就嫌棄他,實際上在冬天這種房子可能是最保暖的。
6.波蘭人重視家庭,但卻與台灣的重視家庭不同。她們是賦予空間和愛的方式重視自己的家庭,鮮少會用威權,或者是為孩子為她們的資產來進行管理。給波蘭人一個讚!!!
7.聖誕節波蘭人是不吃肉的,吃魚,因為宗教的因素。所以聖誕節大餐並不是吃火雞、牛排、千萬別誤會啊!台灣的國外觀,實際是上美國觀。台灣人要多讀點書啊,多往外走。
8.波蘭人愛喝酒,啤酒、伏特加,千萬別跟波蘭人拼酒,因為掛的都是我們。但不喝也不行,一起小酌,才可以融入大家。但喝酒前記得先吃東西,而且喝完後,也要多吃點肉,才不會太快醉倒。
9.波蘭今年開始引進摩托車,但是政府的腳步尚未跟上,摩托車停於汽車停車格、或者是摩托車駕駛在快車道的中間,看來這點波蘭政府要到台灣考察一番才行。
10.波蘭人熱愛文化、歌唱、跳舞、歌劇、音樂劇等,老先生老太太,不論年紀,都喜愛偶爾在週末去享受一場文化盛宴,台灣的老先生老太太,大部分思考的是兒孫的事,少了一點文化洗禮。

陸續還有不同的觀察,慢慢道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