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728-1.jpg 

土耳其色彩繽紛的甜點

土耳其的甜點,要從他的飲食文化與帝國文化開始說起。
土耳其的飲食文化是集歐洲、亞洲(中亞)、非洲等地所發展起來的甜品,過去鄂圖曼帝國版圖跨越這幾洲,也因此在飲食文化上融合了這幾洲的特色。
甜點當然也不例外。但是這個甜,可真的不敢領教。


在土耳其期前,發現許多土耳其甜點跟希臘非常像,甚至是餐點,連名稱都大同小異,只有些許的不同。但兩個國家明明一個是東正教,一個是伊斯蘭教,怎麼會有這麼多雷同之處。
這一切又要從鄂圖曼帝國說起。但是如果你跟希臘人說,這甜點土耳其也有,他們會說這是我們的甜點。我們的比較好吃。但是如果換成你跟土耳其人說,這甜點希臘也有,他們會說,這是我們的甜點。
關於這兩國的恩恩怨怨,需要許多時間才能說完。但是兩國人都一樣熱情、一樣會做生意。

_MG_9730-1.jpg 

甜點近照


土耳其人的甜點很甜,吃久了會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味覺遲鈍,對於有些東西明明很甜,開始懷疑他不夠甜。所以小心,要注意攝取土耳其甜食。
不過土耳其甜品喜愛運用核桃、開心果、花生、杏仁等來做調味,以中和味覺。但是還是覺得很甜。
只要看到上面灑綠綠粉狀物,大多是開心果(pistachio)。我特愛用開心果粉去沾蜂蜜,鹹鹹甜甜的味覺很搭。但是這類甜品對土耳其人來說,是天堂。
他們一點都不覺得太甜,他們認為剛好。反而是台灣的甜點不夠甜呢!
我問我土耳其朋友,這裡應該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他說是的!!!!!我想這麼甜的食物!! 怎麼可能沒有糖尿病患者!!
接下來還有更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甜品,讓我慢慢道來!!

_MG_9736-1.jpg _MG_9731-1.jpg

_MG_973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